团子组员

【巍然】沈巍的猫18

      沈巍和陈一鸣开车走了三天,到达这个偏僻小镇的时候已近傍晚,两个人找到住的地方开始商量着尽快进山。

      “真应该带着吴邪来,上山下地的他最擅长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安全上山,情况稳定了你把他找来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陈一鸣红了脸,偷偷看沈巍,想了想问道:“大人你的记忆完全恢复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一鸣你和小时候一样,很好欺负的样子。”沈巍看着他笑笑。

      陈一鸣眼睛瞪老大,不服道:“怎么会!山上现在没有小妖怪敢欺负我!山神大人说我是他最优秀的伙伴!”

      沈巍挑眉,点点头道:“那你今天早点休息,明天上山靠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沈巍站在窗前,月光笼着他,平添一丝孤独,习惯了和井然在一起的夜晚,沈巍已经快要失去独自生活的能力。转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凉凉的,他稍稍放心一些,井然肯定会平安无事,他一直都陪着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天刚蒙蒙亮,沈巍就和陈一鸣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清晨的山林潮湿寒凉,露水还没有褪去,导致上山的路有些湿滑,两个人走了一会儿,太阳高了一些,阳光透过树叶照下来,总算不是那么冷了。

      “结界就在附近了吧?”沈巍太久没有来过,山中变化不小,只能靠距离隐约判断方位。

      山路两侧杂草丛生,道路崎岖弯绕,陈一鸣停下脚步,小心地辨别:“嗯,离‘门’不远了。”然后伸着脖子往前看了看,惊喜道:“看!门神!”

      说是门神,其实是一块大石头,石头表面呈椭圆形,一面光滑可映人,一面粗糙凹凸,这块石头从从结界形成之时就存在这里,地面上的高度不过三米左右,但是埋于地下的深度无人知晓。

      陈一鸣把手掌按在石头光滑的一面,注入妖力,一个以陈一鸣手掌为中心的法阵立即浮现,暗红色的光芒刻印在石头表面,石头旁边出现了一道裂痕,裂痕慢慢扩大直至一人多高。

      陈一鸣回头,笑盈盈的看着沈巍:“山鬼大人,欢迎回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两人矮身进入,裂缝消失,石头也恢复原貌。

 

      进入结界则正式进入了无名山,时隔百年,沈巍终于回来了。他离开这里时山中大火勉强熄灭。

      无名山一共两次大火,每一次都非常惨烈。第一次大火时山中精怪献祭自己,换得山鬼山神两位大人今后的庇佑。第二次大火是有鬼怪通敌烧山,沈巍献祭了自己,把剩下的烂摊子留给了弟弟。

 

      沈巍注视着被浓雾笼罩的山林,心情复杂。

      陈一鸣站在他身侧,声音哽咽:“原本山林被山神大人照顾得非常好,草木茂盛,大家在这里的生活也非常平静舒适。结果这毒瘴一出现,小伙伴们病的,死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沈巍可以回忆起这里最美好的样子,春夏枝叶扶疏,郁郁葱葱,野花丛生,空气清新,山泉叮咚,沈巍每日都要在林中巡视,胆子小的精怪躲在树后和草丛里和他打招呼,胆子大的会把刚摘的新鲜果子送给他求摸头,秋冬的时候白雪皑皑,将黝黑的地面覆盖,精怪冬眠在树干里,山洞内,寨子里,鬼怪一般都不太英俊,但是勤劳肯干,早就将冬天的必需品帮助大家屯好。

      现如今山林中尽是驱不散的浓雾,还散发出一阵阵霉臭,明明还是夏季,好些树木就已经枯枝黄叶,清脆的鸟叫和流水声更是听不见,死一般沉寂,静的诡异。

      沈巍眉头紧皱,道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山鬼大人抬手拽住黑袍的大帽子,尽量压低盖住额头,陈一鸣变回麻雀钻进帽子里站在他的肩膀上,一人一鸟延山路上行。

 

      越往山上走,毒瘴浓度越大,阳光好像也被瘴气吞噬了,渐渐有些看不清路,沈巍只好凝聚灵力在周身形成屏障,淡淡的黑色雾气笼罩着他们两个,仿佛行走在幽暗的阴曹地府。

      沈巍集中精力辨别方向,也谨慎着敌人的攻击,时不时的还要和陈一鸣确认:“还有多远?”

      “之前瘴林的范围没有这么大,不过应该是快了。”陈一鸣的语气里满是担忧。

      刚说完,沈巍就碰触到了一道屏障,看不见,只能摸得到,他屈起手指敲了敲,发出闷闷的咚咚声,像是大号的橡胶球拍在地上的声音。陈一鸣从他的肩膀飞到地面,变成人类的形态,拽住沈巍的胳膊带他进入到了屏障之内。

 

      两个人还没等适应突然清晰的视野和强烈的阳光,就被一枪一叉抵住了喉咙“什么人报上名来!”

      沈巍沉默着握住武器的长杆往远处推了推,陈一鸣暴躁的拍开长枪,俯身按住小妖的脑袋疯狂摇晃:“问号句号,看清楚啊!是我!陈一鸣!”

      被叫做问号句号的两个小妖怪个头也就到沈巍的腰部,都瘦瘦小小扁扁的,看起来好像是两个半透明的姜饼小人,长得一模一样,只不过一个头顶的呆毛是个钩,一个头顶的呆毛是个圈,看起来就像是问号和句号。

      “呀!是一鸣哥哥!你回来啦!你把山鬼大人带回来了吗?”两个人围着陈一鸣七嘴八舌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沈巍把帽子摘下,露出张和沈夜一样的脸,两个小妖怪眼睛都直了,又纷纷跑过来围住沈巍问道:“你怎么和山神大人长成一个样子!你是山鬼大人吗?”

      陈一鸣被他们两个“社牛”的样子惊呆了,赶紧把他们撵走:“快去告诉山神大人和罗浮生大人,沈巍回来啦!”

      两个小妖怪仿佛到了追星现场,开水壶一般的叫起来:“啊——!快走快走!”

      结果转身的时候撞到了一起,问号的呆毛钩住了句号的呆毛,两个人就着钩在一起的动作跌跌撞撞的往寨子里跑,边跑边喊:“山鬼大人回来啦!山鬼大人回来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沈夜从远处跑来,冲进沈巍的怀里,一向持重的山神大人此时孩子般的哭了起来,担心、想念和愧疚此刻都化成了泪水,止也止不住。沈巍回抱住他,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:“你辛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沈夜平复了一下情绪,问道:“哥哥你平安回来太好了,你一直和普通人生活在一起吗?怎么恢复记忆的?我要是再厉害一点就好了,我也护不住这座山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罗浮生一身赪霞长袍站在沈夜身后,看起来倒是比在山下的时候稳重靠谱得多,他看看沈巍,又看看陈一鸣,慢慢的踱过来开口问道:“你怎么没带井然来?”顿了顿,又皱眉道,“他是不是出事了?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